延御昭

【错乱】25

“仙神皆殒,我已统一三界。”


玄月看着遍地尸骸的天界,以及那站在自己面前仍旧负隅顽抗的染青表情很是不屑。


“今日只要有我在此,必不会让你踏进天界半步。”染青看着眼前的玄月面色异常严肃似乎下了什么重大决心一般。


“呵!”玄月听到此话不禁嗤笑出声,踏进?本座早已经踏进了。


“你笑什么?”


“你有什么资格在本座面前如此言语?凭你天界吗?你都看到了,天界已被本座踏平,不止天界,除了修罗族,三界各族本座一个不留全灭。亦或是凭你?天界战神上始元尊染青的实力?别忘了,本座可以让你活,同样可以让你死,因为杀了你与本座而言与碾死一只蝼蚁并无半点区别。”玄月冷笑着看着面前这个不自量力的人。


“你!!”


“染青,让你活不过是本座想要让你生不如死的活着,仅此而已。本座说过你在意的守护的本座都会让你一一失去,最后含着痛苦与不甘离开。”


“玄夜呢?”染青突然抬头看向玄月。


“你还有脸提玄夜??”不提玄夜还好一提到玄夜玄月罕见的怒了。她的弟弟,凭什么让她如此作践??感天动地的情与爱?在她看来也不过如此?曾经她与少昊亦是如此,可是最后呢?呵!都一样!她没死,可是她的弟弟…唯一的弟弟最后竟然还落得个身死魂灭的下场!!就是为了这所谓的三界!!凭什么??所以,她不允许,她绝不允许玄夜重蹈覆辙!!!


“我……”


“染青,你身为天界战神,你有你的使命,你要守护你的子民这没有错,但玄夜身为修罗尊主,他也有他需要守护的,他为了修罗族考虑这有什么不对?你们双方立场不同考虑问题的角度自然也不同……但是,本座想要问你,凭什么天界就要高人一等?凭什么修罗族就要龟缩不毛之地?凭什么天界认为修罗族是上古恶灵之首修罗族就要为世人所忌惮不容?凭什么?天界就是对的??”


“你……”染青疑惑的看着玄月。


“还有,凭什么修罗族战力高强就要天生短命?还被你天界欺压?”玄月好笑的看着面前脸色苍白的染青冷笑出声。


“无话可说了?”


“……是你修罗族狼子野心。”染青到最后也只是说了一句话,还是那么的不自信。


“本座不想与你多说,多说无益。总之今日,这三界本座毁定了!本座手上的血也不差你染青一个。”


“那魔尊就杀了我吧。”染青说着释然的笑了,看向玄月的眼神好似解脱。


“那本座成全你。”


“姐姐不要!!”突然一道焦急的声音响起,那是……


玄夜!!!


“你怎么来了?我给你留言就是怕你……”玄月担忧的目光一直看着玄夜。


“姐姐……”玄夜虚弱的看着玄月。


“行行行!”玄月看着虚弱的玄夜投降了。


“玄夜……”染青浑身颤抖的看着玄夜不知该说什么才好。


“染青……”玄夜转过头眼神复杂的看着染青,就是这个女人,他爱她,却也死于她手……


“玄夜……”染青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朝思暮想的人,不敢相信……


“……染青,为什么?”


“什么??”染青很是不明白玄夜所说是何意?


“染青,仙神皆殒。”


“仙神皆殒,我一统一六界,爱情与天下我都不可能会放手的!”染青耳边响起的玄夜的声音犹如一道惊雷般炸开,与当年玄夜所说的话不断重叠。


少倾


“所以…这一切你都知道?玄夜,你为什么还是放不下你的野心??放不下你修罗族一统天下的狼子野心??”染青恼怒的看着玄夜。


“你…就是这么想我的??”好半天玄夜才反应过来,眼神痛苦的看着染青,他一醒来就看到了姐姐给他的留言,知道了姐姐的计划便急忙赶来,他就怕他来迟了,就怕她被姐姐杀了……他是知道姐姐的脾气的,也知道姐姐一直都不喜欢染青,只是为了他一直压抑着。可是,他没有想到,染青竟还是如此,原来,在她染青心中,他玄夜不过是个嗜血魔头!她染青真的就是这么想他的,想道此处玄夜不禁自嘲一笑。


“玄夜…我……不是……”看到玄夜的眼神染青下意识的躲避不敢与之对视。


“呵!”


“染青,就这样吧……你…走吧!”玄夜疲惫的声音响起。


“什么…意思?”染青呆滞的目光看向玄夜。


“染青,如你所愿,我们不要再继续纠缠下去了,也不必再互相伤害了!我放过你,从此刻起,你我之间,恩断义绝,他日再见就是陌生人。”


“你要与我一刀两断??”染青不可置信的看着玄夜。


“如果可以,你我死生不复相见。”


“染青,你爱我,但你更爱你的子民,三界众生任何一个都要比我重要,你的使命你的立场也注定了我们的结局。”


“不!!”


“诸天为证,玄夜今日在此以修罗族尊主之名向苍天起誓,与上始元尊染青恩断义绝再无纠葛,生生世世,永生永世,无恨、无爱、无怨、无情,沦为陌路,永无再见之期,若有违背,天诛地灭。”


“玄夜……”染青听得玄夜此言身体一个踉跄栽倒在地,玄夜……放弃她了?是真的放弃了??还要与她死生不复相见!呵呵!!


“染青上神,这不是你所希望的吗?”玄月一脸冷漠的看着染青说道,怎么?只准你伤害我弟弟?我弟弟如今都如你所愿放手了还摆出这样一副面孔?难道不是你说的不再纠缠吗?


“我……”


“姐姐,我们走吧!”玄夜拉着玄月的手说道。


“……好。”玄月抬手轻轻抚摸着弟弟的头发,她哪里不知道弟弟是什么意思?哎!


“你,好自为之。”


“玄夜……”染青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双目无神,喃喃自语。


数月后


“你竟将修罗族与三界命脉连在了一起?”


“还真是疯狂!!”柏麟看着玄月很是震惊,可以说真不愧是二哥的女儿吗?与二哥是一脉相承的疯,二哥曾就将妖族与昆仑命脉连在了一起。


“怎么?”玄月斜着眼看着柏麟。


“没什么。”


“你怎么了?怎么脸色如此苍白?”柏麟伸手扶住玄月那劲瘦的腰。


“……没事。”


“那你的身体怎么如此冰冷??”柏麟抓住玄月的手厉声询问。


“……没什么。”玄月想要抽回自己的手,可是柏麟却将其紧紧抓住。


“真的没事。”玄月看着柏麟虚弱的笑着。


“还说没事!!你的本源哪去了?内伤怎会如此严重?”


“我怎样与你无关。”玄月甩开柏麟的手故作冷漠的说道。


“你!!”


“白帝还是请回吧!”玄月说完便转过身不去看柏麟。


“清宇!!”


“本座魔尊玄月!!”


“懒得管你!!”柏麟看着玄月如此气急不已转身离开。


许久过后……


“少昊……”玄月低头喃喃自语很是伤神的模样。


“父神,情儿真的在这里吗?”斩荒看着这里用很是怀疑的眼神看向天启。


“这……”


“父神??”就是曦宸也看向了天启,因为他实在想象不到他们的情儿会在这里?


“……应该会的吧?是吧?玄一?”天启看着自家俩儿子的大眼睛不由得问向身旁的玄一。


“嗯,我很确定,情儿在这里。”玄一看着周围很是肯定的说道。


“那就好。”





评论(1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