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御昭

【后来】14

“有且只有一个方法,那就是布下此阵之人,用自身的精血为引方可破除此阵。不过破此阵极度耗损修为,没有捷径,只能强力破除,或者……”


“什么??”


“或者从一开始就佩戴玄水玉。”


“玄水玉??”众人很是震惊,那是什么??


“就是这个。”九霄说着手中突然出现一块玉佩,通体雪白呈龙形盘踞,道韵缠绕,散发着极度危险的气息。


“玄水玉,对世间一切阵法结界免疫,亦可解百毒,乃是疗伤圣器,世间独一无二的。”


“哇哦!”


“好厉害!”


“不过…就只是这样??”


“嗯。”九霄点点头回答道。


“……好吧。”


“怎么?汝好像很不可置信!”


“……我只是没有想到破解方法会如此……”斩宸神色复杂的看向九霄。


“还好吧!”


“哎呀!说了这么久吾都饿了,我们去找点吃的东西吧!”九霄看着几人的脸色不由得率先开口说道。


“好啊!”


“嗯。”


“我没意见。”


“那我们去凡界吧!走走走!”九霄说完也不等众人反应快速离开,那速度……啧啧!!据知情人士透漏,平常从来都没有那么快过,这是第一次。


凡界


“这里的人间很繁华啊!”九霄看着人声鼎沸的街道,温柔的笑着。有到处叫卖的小贩,知足常乐的一家三口,相濡以沫的夫妻,还有欢乐无忧的孩童……到处不在彰显着这里的美好令人不住的向往,可是他们不知道,最迟一千年,这三界会发生什么?更甚的是他们会不会活着都还是未知。


“这里是哪??”九霄看着斩宸带路,七扭八拐的两人带入一座府邸。


“我在凡界的住所。”


“汝不是与天启一直在妖界吗??怎么会……”


“我又不会一直待在妖界,这是我闲来无事买来的。”


“好吧。”


“品味不错。”斩荒看着眼前这座府邸笑着开口评价道,他这好大哥在这方面确实眼光不错,与他一样。想到这里斩荒不禁笑了。


“你笑什么?”柏麟疑惑不解的看向斩荒,不过一座府邸而已,怎么了吗?柏麟想着亦抬头看向了眼前的这座府邸,没什么不同的啊?不都是房子??


“我只是没想到这是大哥的府邸,谁都能如此唯独没想到是他,你又不是不知道大哥的性子,他会来到凡界?还在凡界逗留?”


“……说的也是……”


“先不说了,进去吧!”九霄率先跑进去。


许久过后……


“哇!!好丰盛!!”九霄看着面前桌上的饭菜,真的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


“你做的?你什么时候会做菜了?”斩荒瞪大双眼看向斩宸,他很不愿意相信自己这大哥竟然会这种高级副本。


“……很久了。”


“说了和没说一样。”斩荒撇撇嘴嘀咕道。


“好了斩荒~”柏麟无奈的看着斩荒。


“多谢兄长了!兄长辛苦。”柏麟笑着端起面前酒杯敬了斩宸一杯。


“不辛苦。”斩宸笑着摇摇头但也喝下了柏麟敬的酒。


“好吃!”九霄的声音突然响起,几人转头看向九霄,只见她吃的……怎么说呢,反正与其本身形象完全不符。


“你慢点,没人和你抢。”斩宸笑着摇摇头,抬手拿着手帕为其轻轻擦拭嘴角的油渍。


“啧啧!”


“真肉麻!”斩荒翻着白眼说道。


“还有更肉麻的。”九霄别有深意的笑着看向斩荒,说完不等他反应一把堵住了斩宸的嘴辗转反侧很是缠绵的样子。


“…………”


“…………”


“…………”


许久过后……


“你这是……”反应过来的斩荒一改方才目瞪口呆的模样很是无语的看向九霄,至于吗?那么小心眼,不就是说了一句肉麻吗?遂咬牙切齿的喝下了面前杯中酒,哼!反正九霄准备的,不喝白不喝。


“咳咳……”柏麟对此没有说什么只是转过头显得很是镇定,但如果忽略那通红的耳朵还有不自然的眼神的话,那可信度会更高一些。


“九霄……”斩宸宠溺的看着眼前之人,无奈的轻轻抚摸她的脸。


“嘻嘻!”九霄只是看着斩宸并没有多说什么。


许久过后……


“哇!真好吃啊!吃的好饱!”这一顿饭吃的九霄很是满足,她从未如此吃过饭,不过也是真的好吃,而且还是斩宸亲手做的。


“不撑吗?”斩宸很是无奈,那么多菜几乎都进了九霄的肚子。


“没事没事!”九霄毫不在意的摆摆手,他相信,若是还有她还能再吃下去。


“若你想吃,我日后随时为你做。”


“好啊!”听了斩宸此语九霄原本轻柔肚子的手瞬间僵住了。


———————————————————————


“对不起,原谅吾。吾不能让你们出任何事,冒任何险。呵!尝过了温情谁还愿意孑然一身。”九霄看着已经沉睡的几人摇头苦笑道。


“斩宸,若我们还能再见,届时我们便永远不分离。”九霄伸手轻轻抚摸斩宸的脸庞,好像永远都看不够一样。


“再…见…斩宸,吾的爱……”九霄很是不舍的最后看了一眼斩宸便离开了这里,可她没有注意到的是斩宸那轻动的睫毛……


界外


“你竟然亲自来了?还是在我进攻之前?”无墨看着突然现身的九霄显得一点都不惊讶,那眼中有的只是好奇。


“不除了汝,吾心难安。”


“呵!”听了九霄此话的无墨不禁嗤笑出声,若是从前她还会信,现在嘛……


“啧啧!没想到堂堂主也会动情,还是这般模样。”无墨很是不屑的看着九霄,情,不过是最虚幻的东西,与她来说没有任何作用。


“…………”九霄只是看着无墨亦不说话。


“你此次如此坚定的想要杀了我,恐怕就是为了那斩宸吧?”


“吾奉劝汝,不要动不该动的人,不要动不该动的心思。”九霄突然看向无墨,那眼中滔天的杀意压的无墨很是不适。


“哼!你如今对我来说又有何惧?”无墨挑衅的看向九霄,别以为她不知道她这些日子都做了什么,本就数同源有什么是能瞒过她的。


“汝可以试试。”九霄淡漠的看向无墨。


“你!!”


“只要彻底除了汝,汝的界外邪魔一族亦会彻底消散这天地间。”


“你敢!!”无墨很是生气的看向九霄,威胁她吗。


“吾有何不敢?”九霄抬头直直的看向无墨。


突然间,两人同时出手,全都是拼尽全力的样子……只见天地转瞬间便黯然失色,山川崩塌,海水奔腾……


“哈哈哈!!我死了又有何妨?反正有你这个主陪着我也算是不枉!!”无墨看着即将陨落的自己非但没有半点惊慌失措反而大笑。哼!死了又何妨?界外邪魔不存又怎样?反正有这个天地间唯一的主为她陪葬。


“九霄,你与我注定是要一起的!哈哈哈哈哈!!!注定与我一起!!!”无墨大笑着说完这句话便彻底的消散在了天地间。


“噗!!”就在无墨彻底消散的那一刻九霄突然口吐鲜血倒在地上,这就使原本就收到重创的她的身体雪上加霜。完了!


“斩宸……对不起……”九霄感觉到逐渐模糊的眼帘虚弱的呢喃。


“九霄!!!”一道充满担忧又很是惊慌失措的声音骤然响起,她记得,那是斩宸的声音!


“……吾真的是幻听了!!斩宸怎么会在这里。”九霄摇头苦笑不已。


“九霄!!坚持住!!不要!!”真的是斩宸!!


“斩宸……”九霄震惊的看向奔向她的人影,怎么会??


“九霄……”斩宸来到九霄身边想要抓住她,可是…没有办法……


“九霄,你不要吓我!!”


“斩宸……对不起……还有,吾爱汝,只爱汝。”九霄感受到了斩宸抱着她的颤抖,她很心疼,但她……无能为力。


“不要……不要……九霄,不要离开……我求你……不要离开我!!”斩宸泪流满面的看着九霄猛的摇头。


“斩宸……”九霄费力的抬手想要抚摸那绝美的面庞。


“九霄……我们不是说好的吗?你怎么能……”怎么舍得丢下我?斩宸面带痛苦的看向九霄。


“汝要好好的,带着吾的那一份。”九霄笑着看向斩宸轻声说道。


“不!!”


“斩宸,吾永远都在。”


不过瞬间怀中人儿便彻底消散,徒留斩宸一人久久无语。


“九霄……你要我怎么办?”斩宸看着手中那九霄不知何时放到他那里的玄水玉,原来九霄早就计划好了一切,若不是他察觉九霄的些微异常恐怕他也会同斩荒和柏麟一般陷入沉睡直至她归来。


“不!我不允许!”


“九霄,你等着我!”斩宸望向远方眼神坚定。



评论(1)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