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御昭

【后来】15

“吴邪,你的道歉我不接受,更不会原谅。”


“黎簇……”


“你不要忘了,是你打破了我原有的生活,是你将我拉入了万劫不复之地,更是你将我送入汪家令我生不如死。遇见你之后,我所吃过的苦,承受过的痛,还有身上所有的伤皆来自于你,所以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黎簇…我…对不起……”吴邪看着眼前这个帮他完成沙海计划此刻却锋芒毕露的小崽子眼中满是痛苦之色。是啊,这些本不应该他来承受,与他无关,是他,将他拉入黑暗,是他,让他如此痛苦,是他,让他身心俱疲,都是他。


“你不必露出如此模样,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黎簇眼神冰冷的看着眼前神色痛苦的吴邪,不忍?痛苦?后悔?给谁看呢?早干嘛去了?现在又何必在此惺惺作态?


“吴邪…你……”这时,只见吴邪身边一个身穿粉红色西装异常俊美的男人欲言又止的看着他,又看看黎簇,到最后却也没有多说什么,该说什么呢,这本来就是他们的错,黎簇何错之有?这原本就是他们九门内部之事,把他一个无辜外人牵扯进来不说,还害得他……哎!说真的,黎簇没有杀了他们已经是他好脾气了。


“黎簇,对不起。”只见这时张起灵突然上前一步对着黎簇郑重道歉。


“你……”黎簇目瞪口呆的看着张起灵半天没说话。


“对不起。”


“你…你不用……”黎簇看着张起灵如此郑重的模样撇过头很是不自然的磕磕绊绊的开口说道。


“总而言之,谢谢你,但…还是应该对你说一声对不起,吴邪是为了我才……所以,对不起,你要恨就恨我吧。”张起灵很是执拗的开口解释道。


“……我不恨。”黎簇叹口气说道。


“黎簇,谢谢你,对不起。”


“黎簇,谢谢你,对不起。”


“黎簇,谢谢你,对不起。”


“黎簇,谢谢你,对不起。”


“黎簇,谢谢你,对不起。”


黎簇目瞪口呆的看着如今九门这最厉害的几人对他如此郑重的道歉显得很是不自在,他其实也不是真的恨他们,他只是怨,怨吴邪为何要那样对他,明明说了要带他回家的,还说过会告诉他他父亲的下落,可是,直到现在,他一样也没有兑现,一样都没有,反而就那样抛下了他。


许久过后……


“黎簇,怎么又把自己弄得这么狼狈?”突然间,众人只听一道异常淡漠的声音响起,回头一看竟是一个女人,还是个非常惊艳漂亮的女人,一身黑色衣服,气质超凡脱俗,模样……真的是世间独一无二的绝色,绝无仅有,而且一看就是人群中的焦点,最醒目的还要属那一头飘逸的银色及腰长发,整个给人的感觉仿佛是矛盾的结合体。


“姑姑!”黎簇看到来人很是开心,蹦蹦跳跳的就来到了来人身前甜甜的叫着。


“黎簇……”来人看着黎簇温柔的笑着轻轻抚摸他的头。


“九霄!!”解雨臣惊讶的看向来人,语气充满了惊喜。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不是你说的那个九霄,我是黎霄,今年二十一岁。”来人听到九霄这个名字不禁紧皱眉头,看向解雨臣的眼神淡漠但不知为何又透漏着一丝欣喜。


“你……”解雨臣满是欣喜的脸庞瞬间僵硬了下来。


“……她是你姑姑??”解雨臣转过头看向黎簇,他再次看到九霄很是惊讶,九霄,不,现在叫黎霄,黎霄竟然是黎簇的姑姑吗??可是若他没记错的话九霄今年应该三十一岁才对!怎么会二十一岁,相差了正正十年!!而且……二十一岁,只比黎簇大三岁?一个只比自己大三岁的姑姑??


“听我爸说,姑姑是爷爷十年前外出带回黎家的,虽不是亲生却胜似亲生,她是爷爷最小的也最宠爱的女儿,但黎家其余的姑伯对姑姑却很是不好,甚至想要杀了姑姑。而且,自从我爸被逐出黎家后爷爷差点被气死,虽说挺过来了但最后仍然没有逃过一劫。所以爷爷死后姑姑也就离开了黎家独自在外勤工俭学。”


[十年前……]解雨臣低头沉思。


“十年前你爷爷将你姑姑带回黎家是什么模样的?”


“听我爸说十年前爷爷带回来了一个十岁模样的女童,还满身是血,浑身是伤,差点就没救回来。”


“什么???”解雨臣惊叫出声,十岁模样的满身是血的女童??不!不可能!!他与九霄最后一次相见的时候……她明明已经二十一岁了,怎么可能会是个女童??不可能!!


“是真的。”黎簇看着解雨臣的目光点点头。


“我……”


“无论如何,我现在也和你无关不是吗?即使我曾经真的认识你,但我现在不认识,虽然见到你我有着莫名的亲切与欣喜。”黎霄来到解雨臣身前看着他开口说道。


“可是我……”


“够了!若我们还能再见那我不介意与你深度探讨一下。”


“!!!!!”


“嘶!!!!”


“!!!!!!”


[敢调戏小花/小花哥哥/花爷!!厉害!!]除了张起灵众人看着黎霄的最真实的反应莫过于此,真的勇啊!!看向她的目光充满了崇拜之色,她可是这么些年来唯一一个敢调戏解家掌舵人解雨臣而完好无损活着的存在。


“我们走吧!”黎霄再次看了众人一眼再没说什么便带着黎簇离开了这里。


“小花,你认识她?”吴邪看着解雨臣的眼神出声询问道。


“嗯。”解雨臣神色无常的点点头。


“小花哥哥……她是??”


“她就是我和你说过的那个人。”


“小花哥哥,她就是那个你等了十年的人?”霍秀秀很是震惊,她是知道她的小花哥哥曾经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可是那段恋情早在十年前便终结了,因为那个人失踪了,但是她小花哥哥不相信,这些年一直在不断的寻找,所以直到现在她小花哥哥都没有再继续一段新的恋情,只为等她归来。


“秀秀,你也知道??”


“嗯,小花哥哥和我说过,但是没有见过。”


“她……多大啊?”


“九霄比我小七岁。”解雨臣笑着回答。


“九霄??”吴邪等人皆是不解的看着解雨臣。


“她名唤帝九霄。”解雨臣似乎想起了什么面带怀念的开口说道。


“……好霸气的名字!”


“是啊是啊!帝九霄!!够霸气!!”


“帝九霄??”张起灵的声音突然响起来。


评论(1)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