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御昭

【暮别离】19

“哦?决定了?”


“嗯,决定了。”


“什么时候出发?”


“明日。”


“我想,你的父皇以及皇叔一定会很高兴。”萧北离看向萧瑟温柔的笑着。


“……嗯。”萧瑟点头。


翌日


“楚河,姑姑还有要事处理,我们在天启汇合。”


“好,不过姑姑……”萧瑟看着萧北离苍白的面容不由得担心的开口询问。


“姑姑没事。”萧北离虚弱的开口回答。


“可是……”


“真的。”


“好吧。”


“那无心,你??”


“我护送他回去”无心笑着开口回答。


“不用,我自己可以。”萧瑟不自在的开口说道。


“行行行!萧老板厉害,是小僧上赶着行吗?”无心看着萧瑟此时的模样无奈不已。


“哼!”


“那行!天启见。”


“天启见。”


“天启见。”


太晨宫


“见过天帝陛下。”


“白凤九见过天帝陛下。”


东华与白凤九看着柏麟与一白衣白发之人到来急忙行礼问候。


“帝君不必多礼。”柏麟淡漠的声音响起。


“那…不知天帝陛下今日来此所为何事?”东华看着柏麟严肃的面容不由得心里直打鼓,无他,据传闻天帝陛下行事杀伐果断冷酷无情,如今看来还真是……令人胆寒,甚至单看一眼就使人望而生畏。


“帝君的女儿呢?”


“啊??”


“女儿??”


东华与白凤九对视一眼,实在不明白柏麟所言何意。


“月儿近日都在青丘。”白凤九实在受不了了遂开口回答。


“从小是谁在教养她?”一道毫无起伏没有半点温度的声音响起,东华与白凤九抬头一看,原来是从进门就没有开过口的那位白衣白发之人。


“偶尔回太晨宫,大多数在青丘在凡间。”


“令女胆子不小。”


“什么???”白凤九很是震惊,什么意思?


“不知小女做了何事?”


“令女下凡对凡界之人动用仙术,你说她做了何事。”


“!!!!”


“?????”


“这……不可能!!”


“有什么不可能的!!你的女儿对柏麟什么心思你不知道吗?”


“我……”


“况且你的女儿你有好好管过吗?


“…………”


“青丘狐果然只顾情爱。”


“我没……”


“虽然天界有过所谓妖族公主为天帝天妃一事,但这不代表天帝后位就一定是出自妖族,明白吗。退一万步说,就算天后出自妖族,但那也绝不可能是青丘狐族,不可能是她青丘白月。不过一面之缘而已,用那所谓的救命之恩,便妄图向柏麟所求情爱?痴心妄想!”


“你……”白凤九目瞪口呆的看着那白衣白发之人,怎么会……此人究竟是谁?


“真不愧是你的女儿,当初你也是如此纠缠,来向东华所求情爱的吧。”柏麟眼神冷漠的看向白凤九。


“天帝陛下……”白凤九浑身颤抖冷汗直流。


“陛下……”东华面色不虞的看向柏麟。


“怎么?我说错了吗?”


“她千不该万不该动了不该动的人。”


“什么??”东华不明所以的看向两人,他实在是不明白,云里雾里的。


“你女儿下凡伤害的那个人不是你们可以得罪得起的,转告白月,不要以为她动的人消失了,我就会喜欢她,若再有下次我定叫她体会什么是生不如死。”柏麟说完看了两人一眼便瞬间消失不见。


“东华……”白凤九泪眼汪汪的看着东华很是委屈的模样。


“小白……”东华对此很是恼怒,神色疲惫,他的这个女儿他甚少管教,因为从小就被养在了青丘……他一但管教的严厉了那就开始撒泼打滑甚至是回青丘告状,他对此也很是无奈又生气,这是被养废了!所以他也就不再管教持放养政策,除非生死攸关否则不见。可是如今她竟然都敢觊觎天帝?还持仙术下凡肆意伤害凡人?而且那凡人恐怕身份不一般,没看天帝陛下如此看重吗?谁给她的胆子?当年天帝没有因她的纠缠而直接动手杀了她无非是给他东华帝君一个面子,可是如今……


“小白,告诉青丘,若再这般纵容命闯没了不要来找我。”


“东华……”白凤九不可置信的看向东华。


“谁让她胆子大到敢动天帝陛下的人?天帝陛下此次前来就是警告,没有下一次了。”


“可是……”


“小白,这世上并不是喜欢一个人就能得到相应的回报的,你们青丘九尾狐认定一个人就是生生世世,但那是两情相悦,对于不爱的没有用,不爱的人,一厢情愿久了只会令其感到厌恶。况且,没有回应的情爱是会将人逼疯入魔的,如今看来白月……”


“你是说月儿……已经被逼疯入魔了??”


“八九不离十了。”


“那怎么办?东华……”白凤九听闻急忙抓紧东华的手。


“我说这么多都白说了?你没听吗?”东华皱眉看向白凤九。


“我……”


“你回青丘好好与她谈谈。”


“…也只能这样了。”


“嗯。”


凡界


“萧老板,你发没发现这一路上甚是安静啊。”无心看着一路上没有半个人影拦截不由得调侃道。


“是啊。”萧瑟对此也表示认同,确实这一路上顺利的过头了。


“那是因为已经有人替你拦下了。”一道浑厚的声音响在二人身后。


“谁??”


“是你??”


“怒剑仙!!”


“延战天!!”


无心萧瑟对视一眼眼中尽是凝重。


“哈哈哈!萧楚河,今日我不杀你,因为我那好徒儿想要与你有一场公平的对决,待你成为真正的强者那一天,我再与你一战!!哈哈哈哈哈!!”延战天说完也不管二人是何表情便离开此地,徒留两人久久无语大眼瞪小眼。


“萧老板??”无心看向萧瑟。


“我们走吧。”萧瑟叹口气说道。


“好。”


与此同时……


“天启四守护——雷无桀,青龙,列东方位!”


“天启四守护——姬雪,白虎,列西方位!”


“天启四守护——司空千落,朱雀,列南方位!”


“天启四守护——唐莲,玄武,列北方位!”




评论(9)

热度(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