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御昭

【暮别离】20

数日后


药王谷


“无心?无心??”萧北离紧紧抱住无心面容充满了焦急。


“无心??”


“别叫了,他中毒了。”


“什么??中毒??”萧北离很是震惊,怎么会中毒??


“而且看他如今这般模样中的恐怕还不是一般的毒。”


“是什么?”萧北离抱着无心冰冷刺骨的身体很是害怕,而自己的心在此刻也瞬间变得冰冷。


“……透骨青。”辛百草不忍的开口。


“透骨青??怎么会是透骨青??”萧北离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之人,透骨青不是早就已经绝技江湖了吗。


“师傅,透骨青是什么啊??”华锦不明所以的看向自己的师傅。


“透骨青是天下奇毒之首,中此毒者,会从骨头缝开始变冷、僵硬,最后形如木偶,困顿而死。人死时,周身好似被冰镇过,面色铁青,因此得名透骨青。”


“天下至毒,毒中霸者,亦是唐门秘毒。”


“有透骨青的只有唐门,那我……”


“怜月也解不了。”这时,一道声音突然传来,萧北离转过头一看竟然是姬若风。


“嗯??”


“怜月对我说过,透骨青是曾经的唐门门主唐傲天偶然研制出来的,此毒霸道至极,且无药可解!后来,武林许多人亦死于此毒,他认为此毒给武林造成了浩劫,所以便销毁了配置毒方。可是如今怎么还会现世呢?”姬若风不解。


“没错,傲天亦对我说过,透骨青的确无解,亦销毁了毒方。”萧北离皱着眉头语气充满了焦急。


“那怎么会……”


少顷


“我想起来了!”萧北离突然大叫一声。


“什么??”


“傲天曾告诉我研制之初他的弟弟很好奇透骨青所以他便给他弟弟看了……”


“所以是唐傲风?”


“不,不是他。”萧北离摇摇头。


“为什么?”


“他已经死了,我杀的。”


“…………”


“…………”


“…………”


“那会是谁?”辛百草看向萧北离询问道。


“我想我知道是谁了。”萧北离面带肃杀。


“谁?”


“你们不认识。”


“你先告诉我无心怎么办。”


“为今之计,只有用内力压制。”


“如何做?”


“需一内力强大之人将自己的功力强行灌输到无心的体内以此来压制他本身的内力以及透骨青之毒……”


“你没说完。”萧北离看着辛百草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冷静的开口。


“连带的无心将永远不得再动用内力。”辛百草异常严肃的开口说道。


“永远?”萧北离身体僵硬了一瞬。


“没错,永远。当然,若透骨青之毒有朝一日解了就另当别论了。”


“好,我来。”萧北离毫不犹豫的开口说道。


“起码要你大半功力。”辛百草再次开口说道。


“无妨。”萧北离很是不在乎的说道。


“……好。”辛百草无奈的点头。


许久过后……


“噗!!”只见萧北离猛地吐出一大口鲜血,面色苍白很是虚弱。


“你没事吧?”辛百草急忙为其把脉。


“我没事。”萧北离虚弱的开口。


“还没事??你如今内力枯竭,功力大损,先在这修养一段时日吧。”


“我……”


“不许反驳。”辛百草瞪着眼睛看向萧北离。


“呃……好。”萧北离无奈的答应道。


天启城


赤王府


“你做了什么?无心呢?”雷无桀气冲冲的跑到萧羽府上厉声质问道。


“我的好六哥,永安王萧楚河,怎么?你也这么认为?不过无心我可没有动。”萧羽很是不屑的看着在一旁什么也没说的萧瑟。


“不是你还能是谁?你又不是没有动过无心。”雷无桀在一旁开口说道。


“你!”萧羽听到此话很是生气。


“反正不是我,你们这次回来我还没见过呢,遑论是他。再者,他怎么说也都是我的弟弟。”萧羽很是不自在的嘀咕道,要不是萧瑟雷无桀耳朵好使恐怕都听不见。


“…………”


“…………”


“那会是谁??”萧瑟很是忧心,无心自从数日前说是有事要办已经消失好几天了。


“呵!”萧羽看着萧瑟雷无桀两人充满担忧的目光不禁嗤笑出声。


“你笑什么?”


“你似乎忘了那个女人。”萧羽意有所指的看向萧瑟。


“你是说……”萧瑟瞪大双眼不可置信的看向萧羽。


“怎么会?她可是……”就在萧瑟想要继续说下去的时候却被萧羽挥挥手打断了。


“呵!你还是不够了解那个女人,那个女人可最是自私自利,这一点我们亲爱的皇帝陛下可是看的比你透彻,就连叶鼎之也被蒙在鼓里呢。”萧羽听到萧瑟的话语不禁冷笑出声。可殊不知他口中的叶鼎之此刻正隐身在一旁看着他们呢。


“啧啧!这小娃娃……”叶鼎之戏谑的看向萧羽。


“不过也是,这萧羽说的一点没错,那个女人还真的是自私自利呢!只想自己,想不到本尊凡尘历劫一遭竟被这么个女人摆了一道,还真是……”叶鼎之摇摇头自嘲一笑。


“不过本尊既已归来,尔等焉敢继续放肆!”


“不过这两个小娃娃……不错啊!”叶鼎之看着萧瑟雷无桀的眼神充满了慈爱。


“那会是……”


“不是她那也与她有关。”萧羽面带冷笑的说道。


“无心应该是想要进宫看她……不过后来又遇到了谁……我们应该找的是他。”萧瑟似是想到了什么开口说道。


“可是…会是谁啊?”雷无桀很是担忧。


“无心……天启……”叶鼎之默默念着这与他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名字,眼神充满了怀念与宠溺。


—————————————————————————————————————————————————


半月后


“是你?”萧北离警惕的看着眼前这个黑衣面具人,这就是当年妄图拦杀楚河且被自己阻拦的人。


“北离公主,久仰了。”


“你是谁?”


“杀你的人。”


“呵!杀我?狂妄!!”


“哈哈哈!狂妄?北离公主,你为了救那无心和尚功力大损吧?而以你如今的功力恐怕……十不存一。”那黑衣面具人很是猖狂的笑道。


“是你??”萧北离早说顿时变得冰冷无情。


“没错,是我干的。”


“你是宫里的人。”萧北离看着面前之人突然笑了。


“…………”


“在宫里能有如此功力,且还是那种阴柔内力……是虚怀功吧?瑾萱!”


“啪!啪!啪!”


“北离公主果然厉害。”那黑衣面具人摘掉面具露出了那对她来说熟悉至极的面容,那是五大监之首——大监瑾萱。


“你胆子不小。”


“北离公主,无论你今日说什么你都不会有机会离开这里。”瑾萱毫无畏惧的开口说道,很是笃定。


“哦?你很确定?”


“当然。”


“凭什么?”


“嗯?”


“你凭什么认为你可以拦得住本座?连你师傅都是死在本座手上的。”萧北离面带冷笑的看着瑾萱逐渐变得铁青的脸,别提多高兴了。


“哼!北离公主巧舌如簧,但今日凭你说破天也无用,师傅之仇我必报!况且师傅死时北离公主还没有像今日今时这般功力大减,修为只有逍遥天境了吧?”


与此同时


蓬莱


“我真想杀了他!”柏麟看着镜中那瑾萱猖狂的模样很是生气,胆子不小!!他有什么资格敢对斩潇如此说话??


“稍安勿躁,柏麟,我们要相信潇儿。”斩宸笑着摇摇头,这柏麟啊,只要遇到与潇儿有关的,不论任何事都会变的不像他自己。


“那可是斩潇,即使在凡界一世也容不得他一个宫中太监如此威胁折辱。”柏麟看着瑾萱仿若在看一个死人一般。


“放心,他不会有好下场的。”斩宸看着瑾萱温柔的开口说道。


“哦?”柏麟看向斩宸。


“不要说我们与潇儿自己,就是那帮人也不会放过他。”斩宸很是自信的开口说道。


“嗯?”


“无论身为斩潇,她是三界战神,是三界的希望,还是身为北离公主萧北离,她是北离战神。亦是北离的信仰,所以,没有人可以对她如此作为,没有人。”斩宸笑意不达眼底的看向瑾萱,眼神满是算计。而柏麟看着如此模样的斩宸不禁为那瑾萱默哀,毕竟每当斩宸露出如此神色的时候就意味着有人要倒大霉了!而且,他千不该万不该打伤了斩荒,间接伤害了斩潇……熟知斩宸的谁不知道这两位可是他斩宸的逆鳞,这瑾萱可好一动动了两个,还真是不知死活!







评论(19)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