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御昭

【后来】18

数日后


“能和我说说帝景月吗?”黎霄看着解雨臣微笑道,看来不止他,甚至她对这个帝景月也很是熟悉,或者是,是对帝景月这个名字更加熟悉。这些日子一直有一个女人不断的出现在她的记忆里,那个女人除了发色几乎与她一般无二,只是眼神多了一丝阴狠。


“帝景月?”


“嗯,帝景月,也就是汪月。”


“怎么今天突然问她了?”


“我不记得我认得她,但恐怕你曾经认识的帝九霄认得她帝景月。”黎霄笑着看向解雨臣开口说道,却没想解雨臣听了此话也只是笑笑不说话。


“都姓帝,她们是什么关系?还有,她怎么又成了汪月??”


“帝景月……就像我与解家的关系一样,不同的是帝景月和你有那么一点特殊的关系。至于怎么成为的汪月……谁也不知道她是怎么成为汪家人的。毕竟早在十四年前九霄血洗古武界之后她便销声匿迹了。”


“帝家……”黎霄欲言又止的看着解雨臣。


“帝家是古武界八大家族之首,享有至尊地位。至于现在……也不必担忧,毕竟那曾属于帝家的尊荣早已不复存在。”


“为什么??”


“因为帝家早已覆灭,不止帝家就连其余的七大家族也亦是如此,现在存在的古武界之人十不存一,高手也不多,早已没有了当初的盛世,有的只是残败。”


“……是吗?”黎霄声音沙哑不已,不知为何听到这些她脑海里竟不断的闪过一些片段,不止现在,这十年来从来都没有间断过,那是一个无论样貌还是气质都与她一般无二的女人在黑暗中厮杀的画面,毁灭血腥充满了杀戮,但又极其美丽,虽然这种美丽充满了致命的危险,她很不想承认那是她,但好像又不得不承认那就是她,看来她曾经真的发生过什么导致她丢失了一段极其重要的记忆!


“还有什么消息?”


“那帝景月……”


“嗯?”黎霄看向欲言又止的解雨臣。


“帝景月是九霄的妹妹。”


“什么???妹妹??”黎霄不可置信的看向解雨臣,她没想道那帝景月与帝九霄还有这样一层关系。


“嗯,不过却无人知晓,而且两人境遇也是截然不同,可以说是一个天一个地。九霄是帝家少主,在帝家属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存在,而帝景月则与之截然相反,甚至都无人知晓她的存在、模样、身份,她也可以说是九霄的影子、傀儡、替身,她本该是不容于世的存在。”


“怎么会???”黎霄很是不解,既然是姐妹又怎会如此?难不成这一切……


“帝景月不是九霄的亲妹妹,帝景月是帝家家主收养的。”


“……原来如此。”黎霄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这样这一切也就解释得通了,恐怕帝九霄与帝景月那帝家家主没少推波助澜,真是够卑鄙,同样是他的孩子,但却天差地别的境遇,境遇好的还好,但境遇差的……啧啧!仇恨的种子就此埋下,无论两人谁死或是都死对他来说都是渔翁得利百利而无一害。不过恐怕他到死也没想到他养大的孩子会杀了他,颠覆他做梦都想得到的一切。


“这些都是那个帝九霄告诉你的??”


“……嗯。”解雨臣神色复杂的看着黎霄。


“其实帝九霄与帝景月变成如今的模样那帝家家主也推脱不了责任,不是亲生又怎样?既然选择了那就要承担。”


“嗯,你说的没错。”黎霄没想到解雨臣没有反驳反而还点头认同她所说的话。


“……你怎么?”


“其实在这些年这些事中九霄的父母不知道暗中推波助澜了多少,你要知道,野心欲望这种东西真的可以使人改变。”解雨臣很是不屑的说道,得亏九霄的父母早就死了,要不然他都忍不住想要亲自动手杀了他们了,说到这里他还真的不得不得感谢帝景月了,要不是她动手解决了这般伤害九霄之人他还得浪费精力去想办法解决。不过谢归谢,敌人还是敌人,毕竟是汪家人。

但是哪有这样当父母的?将自己女儿往火坑里推?就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还有那幻想的一切?孩子对他们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只是工具吗?即使是他生在九门,也早已习惯了家族之内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也没有感到如此心寒,这可是亲生父母!!想到这里解雨臣不禁心疼的看着黎霄。


“那帝景月长什么模样?”黎霄好奇的开口问道,她很好奇都是被那帝家家主害得,一个血洗古武界,一个……


“…………”


“有什么不能说的?”黎霄看着解雨臣复杂的神情很是不解,究竟怎么了?


“……除了发色,其余皆与你一般无二。”


“……真的吗?”黎霄也很是诧异,完全没有血缘关系的两人却有着一般无二的面容?不可能!绝对不会这么巧!


“嗯。”


“有意思了。”黎霄嘴角勾起一抹笑意。


“你看着我笑什么?”黎霄看着解雨臣看着她笑的开心疑惑不解,她有什么好笑的?


“看你好看,看你开心。”


“…………”听了解雨臣如此直白的话黎霄罕见的脸红了,原本淡漠毫无波澜的脸顿时通红犹如煮熟的螃蟹一样,更是连看都不敢看解雨臣。


“你喜欢我……是吗?”过了好一会儿黎霄才转过身去看解雨臣。


“难道是我最近表现的还不够明显?”解雨臣调笑着看向黎霄。


“可是你喜欢的是帝九霄。”


“帝九霄就是你,你就是帝九霄。”


“如果是那也是曾经的我,我现在什么都不记得,我现在是黎霄。”


“只要是你就好。”


“……即使我永远都想不起来?”


“我解雨臣就是有那个信心可以令你帝九霄重新爱上我。”解雨臣笑的很有自信,那笑容晃的黎霄也忍不住心神俱颤,她感觉她的心,动了!就在此刻!


“小花!!”


“阿花!!”


突然两道声音打断了含情脉脉的两人,解雨臣与黎霄转头一看原来竟然是吴邪张起灵王胖子。


“你们怎么来了??”解雨臣很是惊讶,怎么没打招呼突然就来了。


“这不是想你了吗?阿花!”王胖子嬉皮笑脸的看着解雨臣。


“少来!”解雨臣没好气的看着王胖子。


“小哥前几日与那汪月交手了!”吴邪看着两人突然开口放出了一个炸弹。


“什么???”


“交手了???”解雨臣黎霄不可置信的看向吴邪又看看张起灵。


“嗯。”看着两人殷切的目光张起灵点点头。


“怎么样??”


“很强!!”张起灵声音坚定的说道,他好久没有遇到如此强大的对手了。


“我还真想会一会她呢!”



评论(4)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